祁欣教授研究成果

作者:   更新时间:2013-09-10

水质检测技术的研究

    依托北京化工大学建设的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一直以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面向国际竞争,为增强科技储备和原始创新能力,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性工作做了大量努力。实验室主要从事环境有害物质的分析检测研究,拥有十分完整的实验设备和分析测试设备,可以对环境有害物质进行一整套体系的研究。

    实验室磁电光效应方向学术带头人祁欣教授主持的“水质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针对执行远航任务人员和远离大陆生活的人员的饮用水保存周期长、易变质以及海水淡化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参照国家标准,以常规检测酸度pH、溶解氧、电导、浊度、余氯5项基本技术指标,研究方便、快捷、直观、适于操作的适于饮用水质达标的检测技术,采用物理的检测方法,数字化的检测技术,可以一次性检测饮用水达的标程度,该项技术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