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1

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1028日下午,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无机楼107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化学学院院长何静、副院长冯拥军教授出席会议。实验室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主持。


宋来新副书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契合国家大发展的理念、符合北京市四个中心定位的核心内容,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把脉,为实验室的人才发展、人才引进贡献力量。朱保宁副院长就实验室的政策制度的完善及科研管理体系的健全方面提出了意见。何静院长致辞,感谢专家学者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来参加会议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支持。


实验室主任白守礼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两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新的研究方向的拓展方面所做的尝试,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设想。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吕超教授、郎海涛教授、许苏英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的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工作所取得的重大进展,认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定位准确、研究目标与北京市的社会服务功能高度一致,研究工作有特色。希望实验室在新的研究方向上持续努力,紧紧围绕实验室在环境有害物质分析方法和检测技术方面的特色开展工作。张玉奎院士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在应用研究方面的成果给予肯定,尤其对实验室在聚合物老化分析检测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和社会价值给予好评,对今后的研究工作的思路和特色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抓住机遇持续攻关,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