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   更新时间:2012-09-13

 

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

   913日,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无机楼107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贵、王峰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科技处、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仪式。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看望了与会专家。揭牌仪式由理学院院长李殿卿教授主持。

    王峰副校长致辞,他对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获批表示祝贺,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为解决该领域的重大环境问题提供理论和科学的研究方法,为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处长致辞,他们认为实验室是一个特色鲜明、研究方向明确的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是在科研水平、人才队伍、实验条件的发展基础上构建的合作交流平台。王贵副校长宣布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重点实验室组织机构,并向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王贵副校长、王峰副校长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及与会专家代表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白守礼教授的实验室情况的汇报,以张玉奎院士为主任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积极发言,祝贺实验室成立,并表示今后将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关注和支持其成长。希望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对提升我市的环境监测和化学污染防治起到重要作用,并对今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天伟校长对各位专家和领导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把实验室的建设纳入我校的重点工作,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产品。同时希望北京市科委及各单位的专家持续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争取实验室能够在国家级队伍中占有一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