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系李富友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12-11-02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化学系李富友教授于5月3日下午在逸夫楼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为广**生做了题为“上转换发光材料与生物成像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白守礼教授、副院长杨屹教授和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李富友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近年来在发光纳米材料及生物成像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内容包括发展上转换荧光纳米材料合成新方法、表面功能化修饰技术,并探索其在细胞荧光成像、有害金属离子定量分析、核磁共振成像等领域中的应用等。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从无机材料合成、有机小分子修饰到生物医学检测,学科交叉极其鲜明,给在场的广**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人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李教授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 李富友教授简介:1995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北京大学黄春辉院士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02-2003年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讲师、副教授,2003年7月调入复旦大学,2006年晋升为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2012年被聘为复旦大学校特聘教授。曾获200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03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第五届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提名奖、2011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李教授在Chem. Rev.,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60余篇,他引4500余次,h-index为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