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庞代文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13-06-07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汪乐余教授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庞代文教授于5月17日下午在逸夫楼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为广**生做了题为“全局化实时跟踪单个病毒侵染的动态过程”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孙晓明、吕超、陆军等教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汪乐余教授主持。

    庞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近年来在以量子点标记实时跟踪单个病毒侵染的动态过程以及量子点的制备及生物成像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庞教授首先从当今科研界面对的学术问题以及重大挑战进行展开,生动地阐述了他们课题组在近几年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通过生物、化学等手段证明单个病毒的微管运动和在酵母中原位生长CdSe量子点这两个大方面的相关内容,尤其是第二个工作给在场的广**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人受益匪浅,大家也就这个课题展开了积极地探讨。报告会后,庞教授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理学院院长李殿卿教授、书记白守礼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