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到中国检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更新时间:2013-11-18

 
应中国检疫检验科学研究院的邀请,1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老师与中国检科院首席专家邹明强课题组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中国检科院的实验室。
邹明强博士结合当前中国检科院的多种检测技术在现代食品安全检测和病毒检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实验室老师介绍了几种新型快速分析检测新技术在食品安全检验检疫中的研究进展,并就相关技术逐一参观了微全分析技术实验室、拉曼光谱快检、纳米颗粒试纸条检测、多色编码微球检测以及磁探针弛豫时间传感实验室并演示了相关技术在食品安全、病毒检测中的应用研究进展。其自主研制的便携式拉曼光谱快检仪和胶体金免疫试纸条在乳制品安全检测和病毒检测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与实用价值,已经初步实现了商品化。该课题组在快速检测装备与技术在现场快速检测的研究思路和成果给参观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实验室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