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3-12-04

 
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讨会

    20131229日至30日,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研讨会。王峰副校长、科技处杨小平处长、任钟旗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白守礼教授主持。
       29日上午9点,研讨会开幕。王峰副校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实验室在传统工业分析专业优势的基础上,依托学校大化工的背景,利用实验室在新方法、新材料方面的优势,在环境分析检测、仪器设计开发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学校将持续关注实验室的发展并给予支持。白守礼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术交流情况,并对实验室各个方向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针对各方向的特色逐一介绍该方向的研究进展情况。
        29日下午,实验室全体成员讨论。围绕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这一大的主题,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针对北京市在环境监测和治理方面的重大需求,探讨实验室重点开展的特色工作。
        30日,围绕实验室的建设问题,实验室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探讨了科研成果奖励的办法。最后,对即将召开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