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25

2018年5月10日下午,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无机楼107室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白守礼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实验室全体老师介绍重点实验室建设三年来的进展情况。对照2015年提出的三年建设预期目标,结合实验室的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设备研制方面的进展以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发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实验室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实验室副主任祁欣教授介绍实验室在仪器开发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学术带头人汪乐余教授、吕超教授、杜振霞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个研究方向的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三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认为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研究目标与北京市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研究工作有特点。希望实验室面向北京市在环境治理和检测方面的重大需求,紧紧围绕实验室在环境有害物质分析方法和检测技术方面开展工作。张玉奎院士总结发言,对实验室的特色和研究方向的凝练表示肯定,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系统集成的重大突破。对实验室三年的绩效考评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