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作者:   更新时间:2013-07-04

 

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要以污染物为主体对象,围绕其在大气和水体等介质中的蓄积和转化过程,借助现代分析表征方法和手段,研究环境中有含化学物质的化学行为。利用依托单位综合性环境科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研究的学科交叉优势,研究污染物在各介质的化学特性及由此导致的生态危害机理,开发新型污染物检测传感器和试剂盒,探讨污染物富集分离检测原理和开发新型分析方法。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                从有害气体检测需要出发,开展气敏传感理论研究和气体传感器开发
 
?                   从水体检测需求出发,样品分离富集新方法、色谱分析填料研制与仪器开发
 
?                  从水样检测需求出发,开展发光分析理论研究
 
?                  新型水样检测仪器开发
 
?                 环境有害物质影响评估
 
实验室目前拥有固定研究人员 28 人,其中高级职称 20人,管理人员2人。